我要活下去

最近突然二三個朋友問我Brewtus用的怎麼樣,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想去買。

我買在2005的2月,幾乎是WLL剛上架後沒多久就下單了,當初別的考慮有Reneka Techno,有La Spaziale S1 Vivaldi,選擇的過程中沒有甚麼掙扎,因為價錢最低,加上Schomer說它make better espresso than the majority of commercial machines currently available。對我而言,這還有什麼好想的?就比代言人這一項,Brewtus也贏了。託人買,託人寄,多虧了Scott朋友幫忙,箱子大到得放在車頂,還害人家扭傷手,想起來真是過意不去。

Abe Carmeli的review寫的已經很詳盡了,不過在我的機器上,水溫表現比他測到的數據漂亮很多。其實Brewtus靠著HX pre-heat加上E61 grouphead的前後雙保險,讓他可以用那個鳥鳥的溫控器就表現的很好。我是24/7開機,蒸汽鍋1.3bar,高水位,夏天的時候溫控器offset value我設定在-5,如果需要連續沖煮時設-4,冬天會設定高一點。我用Schomer測溫法量測,溫差幾乎都在0.3℃以下,我已經很滿意了。後來裝了mojo牌測溫棒,這東西很好用,隨時都可以監控沖煮水溫的變化。

硬要挑剔,其實有些小地方不太屌。
  • 雖然溫差很小,但是Brewtus的沖煮起始水溫並不準,會跟表頭設定的有些誤差,因為溫控器的設定區間是1℃。這也是很多玩家希望溫控器可以改成華氏或PID的原因。
  • cup warmer tray設計真的遜,沒有提把,也不像Giotto那樣水箱上方有獨立的蓋子,所以要加水的時候就是不方便。
  • drip tray cover也鳥鳥的,我的已經有點變形了,擺不平。
  • 975W的加熱功率對沖煮鍋來說綽綽有餘,對蒸汽鍋卻是有點小氣。
  • 內裝的用料其實可以更好一點,比如那個塑膠的p-stat,每次調整都怕把他弄斷了,我也很怕長時間待機的溫度總有一天會脆化掉。
前陣子因為vibe有點秀斗了,經過網友Lister的協調送到台南的蕭氏公司進行改裝保留了水箱進水,換成rotary pump,出水端加針閥,drip tray加排水管,原本短腳也改成可調式的高腳。蕭氏的動作很快,我機器從出門到回家還不到一週,收費也合理。我個人對這樣的改裝很滿意,有需要的網友可以考慮看看。(圖片引用經原作者同意)

江湖中不斷地盛傳會有Brewtus Ⅲ問世,WLL的Todd也暗示過未來都用rotary的可能,因為澳洲早就在賣了,至於會不會有dual PID,我想希望應該不大。

Brewtus對我來說,二個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我全天待機,想煮咖啡的時候不用瘋狂地一陣flush,而從面版上更動水溫,也不必大費周章地拆機殼。Synesso、LM GS/3遙不可及,我情願好好維護Brewtus讓他長命百歲。

留言

  1. 我是蕭氏的仲勳,不好意思.可否把您的寄送資料及聯絡電話,收件人姓名,E-mai 給我呢? vmax1200@ms8.hinet.net 零件到了.寄給您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