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熱情,你還有甚麼?

不談產業,我也沒有資格談到那裡去。這句話是問我自己,玩著玩著,我這些年竟然也花了不少錢在咖啡上。現在,每一次買了新東西,想買新東西,看到新東西,我都趕緊問自己:我在幹嘛?會不會玩得太誇張了?當然,問自己都是白問,有能力買的,我完全受不了新誘惑。

玩咖啡最怕無聊,只要沒有新資訊,沒有新發現,沒有新的挫折或感動,無聊的感覺一上來,不用二個月,懶了,就淡了。除了熱情為繼,我還有甚麼?

我有朋友。這些因為咖啡而結識的朋友們,不敢說一大群,但數一數也好幾個。這些人有好料的時候從沒忘記我,我出包的時候他們個個義氣相挺,一樁樁感人事蹟不斷上演,講出來都能讓你紅了眼眶。這些人遠比我音樂圈的朋友們腦袋好的多,光是跟他們聊天都可以學到不少東西,我也很慶幸我還在他們的聯絡名單上。

沒甚麼好回報你們的,我唯一比你們屌的,是我工作輕鬆的多,我會幫你們多看一點老外咖啡文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