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

頭城的某個海邊是我家人經常去放鬆的地方,絕大多數的時間是沒有遊客的,很有一種獨攬、私密的fu。上一次去看見有釣客,頓時眼前畫面不熟悉了,雖然天氣不是很好,我回到車上把相機拿出來練習。


老婆只是換個地方滑手機,阿寶照例跑來跑去撿貝殼抓螃蟹。釣客年紀應該比我稍長,看他水桶是空的,還在猶豫要不要哈拉,釣客中魚,目測有將近四指的size,但隨即被放生了。

『釣不到我想要的魚』。

嗯...

  1. 釣到想要的魚你是要帶回家?還是也放生?
  2. 這裡到底有沒有你要的魚?是有過曾經,還是誰告訴你這裡有?
  3. 退潮時分,你為什麼不更往前站?或是拋竿更遠?
  4. 不知道你釣多久了,有沒有考慮換釣點?
  5. 沒穿救生衣,都有年紀了,還以為經驗可以克服危險嗎?
  6. 收穫0,你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只是我的OS而已。

相同的問題,我也問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