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與守舊

我是個念舊的人,非常。時間總是我判斷人事物的標準之一,不管是什麼,能通過時間的考驗,必然有值得我把記憶容量騰出來的價值。

我不是個守舊的人,從小就不是了。最討厭被固有框架限制,只要最終結果是相同的,可別告訴我過程中應該怎樣應該那樣。以前大家怎麼做,干我屁事,你是你,我是我。

經常擔心自己會淪入拒絕接受一切新事物的刻板意識形態,所以不敢停止吸收新知,那怕一點點都好,都足以讓我安心。

千萬不要相信名人開講告訴你,滿了就淘空重新來,屁哩....你問他有沒有辦法忘記怎麼騎車怎麼拿筷子。比較合情合理的狀態是,我們看到聽到什麼新的,在腦子裡把對應到的舊的找出來比對,思考有沒有更換的必要。

走到這個歲數,腦裡舊的越來越多,留下來的都是實打實的,即便我再怎麼客觀更新,也無法大驚小怪了,眼裡沒有新鮮事,自然很難有所期待。

很快地『老古板』之類的詞彙就會開始出現在你身邊了,可以不多作解釋,但千萬要小心自己是否真的開始陳腐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