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

MARCO-1500-05-flickr

某日天氣陰,下午快五點了,沒開燈的前廳。

Ultrafine eXtreme 100當成400來拍,OBL Photo Lab增感沖掃。即便第一次拿Mamiya 6,不習慣的地方很多,但仍然感受到這是一台設計很棒的相機。很多朋友驚嘆於增感竟然可以處理得這麼好,除了OBL的專業與細心,也有來自於彼此長久配合下的默契累積。

但說真的,那些讚嘆我沒有什麼感覺。臭屁的說法是,這些年來,我習慣了。

醬爆每次都講:『沒關係,你拍就對了!』,耳濡目染之下,有時我老婆小孩想拍幾張,我也是相機set好告訴他們:『按就對了』。要相信手上的相機,相信楊師傅的精心調校,相信專業暗房,那些都是你的靠山,剩下的只是按下快門而已。別擔心拍了什麼,因為距離布列松說的一萬張垃圾還遠得很哩,沒什麼好怕的。

這樣絕對的信任,也是種幸福的依賴,我想,那就是服務業的真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