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pective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破萬卷已經是件很厲害的事,就算是書呆子,可也是很屌的書呆子了。我是不知道司馬遷他老爸幹嘛還要他路行萬里,但是多走多看,甚至有機會接觸國際,視野必廣,腦子裡的知識與想法肯定會有不同的縱深。

台灣人最喜歡講的『與世界接軌』,聽起來是多麼豪情壯志,我常告誡自己要珍惜和世界接觸的機會,哪怕是每天多關心一點國際新聞,多看一些老外文章,或是欣賞來自國外的藝文活動。理由無他,目前我的狀況,出國是件奢侈的事,倒不全然是金錢問題,也有工作時間的配合困難,今天若有從軌道的另一頭來的事物,總是難得。有人會說,不是外來的和尚才會唸經,但從另一個角度想,不會唸經的大概也沒人會請他來吧。

晚上,我突然想告訴女兒,長大一定要做個有國際觀的人,當然現在的她體認還淺,我只希望她可以記在心裡。

軌道,總有二頭,送往迎來,就像我們對外輸出一個王40,讓人驕傲的另一面,則是可怕的渺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