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你另一半聊天嗎

今天跟老婆聊到深夜,從沒有共識,聊到意見一致。不是爭辯,也沒有誰說服誰,只有誠懇的溝通。當你願意傾聽,願意傾訴,自然會有回饋。

老婆口才是不如我的,好吧,說難聽點學識也不如我,我更不是一個容易說服的人。但是一個男人,只要有了大男人心態,那就是遜了,要懂的傾聽,你才知道你的另一半在考量什麼,煩惱什麼,如果只是溝通的問題,那也不過就是溝通方式的問題而已。

問題,通常不是問題。

我老婆常選擇一個讓我舒服的方式來溝通,HBO裡熟到我會背台詞的電影,一盤熟悉的小菜,一瓶我可接受的酒,再來就只是時間而已。說服別人跟你被說服的感覺,其實同樣的美妙,我發誓。

老婆最後套用我的口頭禪:不高興,反駁我啊。

我思前想後,真的耶,我好像不能反駁。

人跟人可以溝通,尤其男人跟女人,像是狗跟貓,你說還有什麼更爽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