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不懂

我曾經有一段渾渾噩噩的歲月,為期不短。剛踏進社會很徬徨,很害怕被漠視,期待受肯定,誤以為賺大錢是贏得尊敬最好的方式,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那時候經濟景氣可不是現在這樣,做一個有錢人不太難。當我還來不及學會怎麼正確的花錢,我早被鈔票的便利性吞噬,身體力行什麼叫做紙醉金迷。

每天第一餐去咖啡店喝藍山吃鬆餅好像很爽,其實是因為我睜開睡眼時太陽的方向總在另一邊了。我每天進出最高檔的餐廳,看別人一下刀,大概就知道那塊腓力是不是真如menu上寫的頂級。我到現在去台北還會迷路,因為當初住了那麼久,沒有自己開車過幾次,對一個樂手來說,可以搭小黃趕場上班,應該也夠驕傲了。我一天的結束,都是別人正要一天的開始,依稀還記得隔壁公寓早起運動的阿伯長相,十有八次是他幫我開門的,因為我連鑰匙孔都對不準....

上帝開始拿走一些東西,算是對我這種可笑的生活來點暗示。還好我也醒得快,沒有辜負祂。多年之後,祂把東西還我了...

惜福這二個字在最近十年,我體認很深,在帳面上,似乎跟以前不能比,但我享受到另一種控制下的不虞匱乏,遠比年輕時有趣太多了。要懂的惜福....我不知道這個『懂』需不需要付出代價,我只知道早一點『懂』真的比較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