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的味道

我是討厭夏天的人,偏偏我們瘋狂的人類,快把這地球也搞瘋了。最近從街上行人的穿著,從薑母鴨、燒酒雞老闆臉上振奮的神情,從家裡咖啡豆消耗的速度,甚至於我的過敏鼻子....一切一切都在提醒我,天涼了。也該涼了,都十一月了,我可不希望今年會穿著短T短褲過耶誕節。聽說這個週末有可能氣溫下探20℃,讓我已經開始懷念起冷空氣的味道來。

其實這一年多來,我對深焙的忠誠已經慢慢退化了,或多或少受到去年Scott送的那些北歐豆的感召,但是感召歸感召,我沒有能力複製,心裡知道這個事實,我連東施效顰的程度都還沒有。幸好在咖啡上,我一直都是很認份的小玩家,退而求其次回到安全的cocoa tone上,也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只是我也發現,好像找不回以前鐵桿深焙的感覺了,一些四不像的咖啡開始出現,用台灣話來講,『假會』的下場....

今天也顧不得新來的鄰居會不會又找消防隊來踹我門,趁著夜黑風高炒了一堆咖啡,所幸風向正確,安然無事。聽著子彈般的二爆聲,很有點罪惡的快感浮起,我猜我的臉上應該是有笑意的。

寫下這篇的時候,冷空氣裡漫著一股又熟悉又陌生的味道,看著那些飄洋過海來的袋子....我想我的Nodic dream正式宣告瓦解了。呼....也算是解脫了。

留言

  1. 我也討厭夏天,原因是豆子怎麼烘都不對勁。
    應該說怎麼養都不對勁…
    明明之前可以烘到二爆密,然後享受濃郁的巧克力風味(neil可以幫我作證),但是天氣一熱,一切都走樣了,只能退而求其次的在機關強掃射聲出來前下豆……


    我是不是該學史考特先生弄一台冰箱來冰豆子呀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是想囤些老豆來等夏天....
    夠妖言惑眾了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