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nder Timer

電子定量研磨已經流行幾年了,從MAHLKÖNIG、MAZZER、MACAP到COMPAK、Elektra,數起來可真不少,可見是有這個市場需求,以一直很貴的MAZZER為例,E版的會比正常版還要貴上500-1100美金不等,Robur E 110V在Espresso Parts NW的賣價已經正式跟LM Swift平起平坐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就是不爽Doserless,EPNW一樣提供內建改裝服務,幫你挖機殼埋timer,便宜很多,聽說是300......一樣是老婆大人不會同意的數字。

連我這種外行都知道,搞timer外掛才是便宜又實在的王道,Flickr裡搜尋這個詞可以看到一些照片。最近台灣也有這種東西出來造福人類了,Dr. Bean最新發表的blog裡有介紹,可以一次管二台grinder,也可以讓一台有二個時間設定,時間跑完還會自動復歸。最重要的,造型好,比老外做的好看。

這類的Grinder E.T對那些豆槽都不知道丟哪去,磨完會立刻去摳出粉口的玩家們,肯定是沒吸引力的。不過對那些生意好的店家,員工輪班的店家,可是好用的很吧。

我呢?如果裝上去,勢必剝奪了我長久以來搖頭晃腦,數著拍子撥動doser的樂趣(這種樂趣曾經因為M3中斷一陣子)。

留言

  1. 首先感謝Marco大哥您對小弟滴支持與愛護.
    其實小弟很想把Timer整合進去磨豆機...
    礙於Timer合適的不多...才搞這種的外接盒

    接下來要再運用Timer來搞"沖泡自動計時"
    這鍋應該對Barista也有一定的幫助..

    回覆刪除
  2. 是像ECM、LM那樣的自動歸零計時表嗎?
    那真的很酷!

    回覆刪除
  3. 是啊,但是這種就比較沒辦法出套件...
    幫浦內建的一般消費者就比較難組裝...

    回覆刪除
  4. 也有人是外掛的...嘿嘿

    回覆刪除

  5. Marco兄你的幫浦是外掛的耶
    有沒心動了...
    這功能很屌耶可惜我是內建的
    不過我從溫度著手好了
    之後EJ的Blog上可能會有台灣少數的
    瞬熱鍋爐預熱改機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