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從阿里山開始

話說前些日子趁著暑假將盡,老婆大人領了小獎金照慣例會安排揮霍行動,目標鎖定阿里山。整個行程除了沒看到日出,可也算是精采。當回家打開電腦連上相機,老婆覺得沒有幾張相片可留的時候,真的氣瘋了,沒辦法怪阿里山,也不能怪相片裡的人,箭頭只好朝向那台倒楣的相機。

找到禍首都好辦,大人下令我去蒐集資料跟他匯報。買咖啡機我還蠻有點研究,買相機....完全大外行。還好我MSN裡好像人人都對相機有研究,每個flickr都精采的很,目標一下子就鎖定,錢出去,相機就來了。話說Vivi對這台相機可得意的很,除了外型她很滿意,操作也容易,重要的是她幾次在公開場合拿出來,都有人喊的出名號,樂歪了....

在這次買相機的過程中,很感謝neilpengscottchavles那麼有耐心的教我,讓我對一堆規格表裡的名詞有些粗淺認識,也越來越發現這東西沒比咖啡簡單。我承認以前對你們這些玩攝影的人有偏見,下次不敢了,哈。

我開始仔細在flickr上逛,我可能從來沒有那麼認真看照片,越逛越尊敬,越來越有點想拍照的念頭了,幾次沒課的時候想要出去亂拍一下,Vivi的相機都沒空....就是不給我用啦,沒話說,8300是她自己付的,我也不敢怎樣。終於有天neil's flickr貼了二張啤酒照,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貼給我看的,但至少很有讓我掏錢的效果,讓我第一次買東西那麼有行動力,分期付款決定跟neil站在一起,未來的半年裡我要少喝很多酒來付這條錢。就算是自己給的生日禮物吧。

其實我沒有什麼要拍出屌照片來炫的雄心,只是想要一個學習的過程來享受。這跟當初玩咖啡很有點像,不過入門費便宜太多了。雖然聽說拍照會跟咖啡一樣,越花越多,自掘錢坑,這點我倒不怕,因為以前玩咖啡沒有人管,現在玩相機就算想多花也是得上奏的,Vivi可不是好講話的人...

留言

  1. 哈~其實真的是想拍給你看的~
    室內暗暗的日光燈環境, 就很考驗像機~
    很容易分出高下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