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

從台中榮總回來這幾天,突然特別思念父親。老爸喜歡美食、美酒,喜歡咖啡、西點,喜歡京劇也喜歡鄉村搖滾與爵士。他喜歡欣賞所有球類運動,最喜歡棒球,怎麼也沒想到,上帝會讓他用Lou Gehrig一樣的方式離開。

四年了,時間總是偷偷地運轉,然後突然提醒你,它很快,很快,很快...

我常想,老爸還有什麼嗜好是沒逼著我一起學會的?下廚?我應該比很多女生會用刀,換個角度講,隨時可以答出今天青菜一斤多少錢的男人應該也不多。咖啡?姑且不論我弄的咖啡屌不屌,我跟老爸一樣有勇氣在外面點espresso來喝,這點也夠嗆了。看書?這點我完全有遺傳到,也許不像他肯花錢買,但我對長的像書的東西一直都很尊敬,包括各類說明書、農民曆....

攝影......,老爸從沒跟我談過攝影,雖然他常說會寫字又懶得寫字的人都該去學攝影。我知道他有幾台相機,但從不知道他買這麼多鏡頭。回想起來他常出門帶相機,但一張照片我都找不到。

爸,我四十歲才買自己的相機,不知道會不會太晚,不過我會慢慢追上你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