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fashioned

家裡CD很多,但從2000年後再也沒有買過了,換句話說,所有音樂停留在女兒三歲前。課餘之間討論音樂,變成親子娛樂的一部分,她從手機放首歌來,我去唱片堆裡找類似曲風的,也算教學相長。

最近十年我沒有買過幾次衣服,常被女兒譏笑成天游民打扮,而我也不懂欣賞現在18歲女生的流行穿著。談到衣服,女兒跟我的對話裡,永遠夾雜著一句『你不懂啦』,久而久之,我也學會了這個半搪塞半嘲諷的口語。『好....我不懂,你懂....那你教我啊!』,然後淘寶包裹寄來,裡頭開始有我的份了。

不懂沒關係,願意懂就好。

David Schomer從1988出道,1995出書立論後名滿江湖,我們可以不喜歡他,不能否認他在咖啡史是有一席之地的。儘管潮流丕變,Schomer早已經是過氣的老老派,但如果我們從來不懂老派的東西,又怎麼斷定現代的一定比以前好?

我的岳父岳母在山上用在我眼中近乎原始的方式種菜,用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來養雞,他們不是不知道用現代化方法,也不是不知道外頭買現成的有多便宜,老人家的選擇,只是不願意放棄腦海中的記憶,一種讓人安心的記憶。

老東西沒有不好,因為那也是曾經受過肯定的東西。

最屌的人可以無中生有,創意無限。
次一級的可以在史堆裡挖掘,找到靈感。

我們這種活老百姓,只懂得珍惜,珍惜那一些曾經美好過的事物。
可能的話,試圖延續,留下足跡,永遠把存廢與否的問題,留給下一代決定。

無標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