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與人生

不談別的,只談滷味是怎麼來到我家的。

曾經有段日子,我是得買二個便當讓三個人吃一餐的。我夫妻倆不敢說見過大風大浪,樂天知命是有的,那時候對於柴米油鹽的行情起伏很在意,在一起討論話題最多的,永遠是傳統市場裡什麼貴起來了,或是哪個大賣場什麼正在特價,總之能省一毛起來,就很有成就感。省成這德性,當然沒有社交活動,約了幾次不成功以後,慢慢地朋友們也都心知肚明是怎麼回事,開始有人把酒買來我家喝,為了答謝大夥的貼心遷就,清冰箱弄下酒菜已經不夠誠意了,滷味開始正式出現在家裡冰箱。

最起初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只知道食材丟進去滷成鹹鹹苦苦的,反正啤酒多喝就好,吃不完隔天配飯也有幫助....。天曉得一群酒肉朋友不是只能哈拉的,這些人在外頭走跳多年,見多識廣,張三來個意見,李四出個主意,時不時地就會有市面上知名滷味在我家桌上PK一番,愛下廚的老婆廣納雅言之餘,開始認真起來。最後,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去台中訪友,經高人不藏私的指點後,醬油blend、糖blend的概念成形,走回傳統紅滷的路上。

愛做菜的人最開心的,莫過於見到自己的菜讓大家開心。
即便是一盤冷菜,也希望朋友們吃到我們的心意。

照片是 Jumbo拍攝的,很多朋友都幫我拍了美美的滷味照片,很感謝大家支持。
謝謝天上的朋友,謝謝當年的酒友,謝謝Jumbo吃過最早期的苦味。
謝謝那個夜市滷味攤和餐廳老闆的伯樂之情,謝謝鼓勵我們做滷味的所有人。

最謝謝老婆,也謝謝我的人生。

小城故事古早味紅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