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

咖啡是我長期來的嗜好之一,雖談不上研究,但的確花了時間在努力。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排斥要賣咖啡,即便是家裡常備的三個blend已開賣二個了,但總不開心。

我想,也許是一種非主流的孤單,使得我對把咖啡當成賺錢工具這件事有了反感。當然非主流是往臉上貼金了,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是什麼流派,只能確定家裡喝的咖啡跟外頭的真的差很多。

造成這個距離可能是因為我不太能喝牛奶,不喜歡愛樂壓,不喜歡濾紙類濾泡,不喜歡酸,不喜歡巴西,不喜歡曼特寧,不喜歡肯亞,不喜歡蜜處理,不喜歡喝太貴,不喜歡咖啡是水果的說法,不喜歡喝單品,不喜歡....臉書上的咖啡話題,我好像都不太喜歡....

最恐怖的,我從來沒有認為自己的咖啡是有了不起到能去換錢的程度。

朋友都說,談起音樂,說起寫字,我眉飛色舞,自信滿滿。咖啡呢?為什麼不是?縱然我可以為所認知的部分筆戰,但也害怕最終淪為是信仰上的論述。那跟一般業者有何不同?

答應家人的事情要有信用,有來過就好了。

無標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