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小寶七個多月了,他娘頻頻暗示我,要不要找保母由我自己決定。

目前的我算是很熟練怎麼帶孩子了,小寶現在是餓是睏,他動動屁股我大概都能瞭解。現在要我找保母,我反而不放心了。這件事也不用跟女兒商量,她比誰都疼愛這個弟弟,一定投反對票的。

現實的經濟面?其實是不會有大改變,保母薪水都是鐵一般的行情,而且便宜的你也不敢考慮。多一份薪水也多一份支出,這種簡單的加減法運算下來,每個月家裡能多的也很有限。

我是很熱愛工作的人,有工作就有樂趣,我甚至認為工作讓人覺得偉大,有自我肯定的意義,我自己也喜歡跟人群接觸,孤獨總是可恥的行為。我也害怕暫停太久,會有些脫節,萬一要重新花時間適應就討厭了。

當初答應老婆為期半年,我承認一開始很痛苦,不過是一種彌補贖罪的心態支撐著。好吧,現在我樂在其中了,這些日子努力練習有了回報,小寶甚至可以乖乖地陪我看新聞,上網寫寫字,想拍照的時候叫他,立刻就面對鏡頭,這麼合作我還能說什麼?

這禮拜找時間來開家庭會議吧.....我也大概有幾個腹案了。

留言

  1. 真佩服您的毅力和愛心~
    像我還不太清楚他到底要喝奶還是睏了想睡睡不著~
    還是吵著要抱抱
    >.<
    目前因為一些因素換過一個保母~
    可是內心還是覺得現任保母還不是最好的
    (不過,也希望孩子因此培養不同的應對,長大面對各種人才不會不知所措)

    回覆刪除
  2. 我有在看您的blog喔,小朋友真是很可愛,希望孩子們都快樂地長大

    回覆刪除
  3. marco兄

    謝謝關心,真的希望孩子們能夠健康長大~
    快快樂樂~
    保有小孩子應有的快樂童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