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疏

原來不用一個月時間,我就可以跟espresso這麼不熟悉了。雖然家裡咖啡豆消耗的速度依舊,但磨豆機刻度總是調在for Abid比較多,咖啡機二個鍋子也只開一個當開飲機用。

昨天晚上吃飽飯,老婆嚷著要來杯cappa,結果我站在機器前煮了將近半磅,弄到她幫小寶洗完澡餵完奶,我還沒端出來......『你可不可以先給我一杯,然後慢慢作實驗啊!』,我才回過神來。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哪怕很多事情本是信手拈來,難度直追用筷子扒飯,但只要一不小心,生疏二個字就會在你眼前越變越巨大,挫折感隨即襲來....

凡事疏於練習,判斷就不再敏銳,看到狀況會沒有即時反應的能力。搞咖啡就是這樣吧,我也不知道要不要重拾這個嗜好,似乎不再那麼有樂趣了。

隨意吧......

留言

  1. 哈, 那個Espresso Vivace的杯子我正好也有一個呢.
    能否請教, 在您印象中..
    La Peppina這類的彈簧動力拉霸機,
    和你所熟悉的EXPOBAR brewtus,
    二者所出來的espresso, 到底最大的差異在於哪裡呢?
    謝謝 :)

    回覆刪除
  2. 別的spring lever我沒有使用經驗,單以peppina跟brewtus rotary來比較的話,最大差異是經常出現很好喝的濃咖啡vs需要黃道吉日的espresso。

    回覆刪除
  3. 了解, 難怪La Peppina這麼讓人瘋狂.
    自己摸索咖啡也有幾年的時間,
    有時候覺得機器已升級到某個等級,
    espresso的味道卻還在原地踏步,
    不過偶會曇花一現般, 出現一杯好咖啡,
    這東西真讓人捉摸不定啊 XD

    最後, 懶到最高點的結果, 就是把機器當裝飾品,
    改用Aeropress, 或者用手沖壺隨便亂澆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