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狂

我有個同學平均一個月也彈不到八小節,家裡有十來把琴,為了這些還在客廳搞了大櫥窗、投射燈,不知情的可能以為走進樂器行老闆的家。

我以前遇過一個主管,他不太能喝茶,據說下午三點以後一滴茶,晚上就必須找安眠藥。他在家裡搞了一個和室裡頭有上百套茶具,為了怕地震,每樣都用泡棉層層保護然後貼上標籤來識別。

我老婆的同事還單身最近搬新家,硬是把廚房搞成二個客廳大,乍看之下很像是販售專業廚具的展場,尤其各式刀具數量驚人,她自己說有時候只是想切盤柳丁都要想很久。

不用很仔細想,我就能說出類似的真實例子一卡車,我一點也不敢恥笑他們那種殺紅了眼的購買慾。老實說,我個人甚至認為器材狂很值得尊敬,至少大部分是如此。含著金湯匙出世,連腳踏車都還不會騎的年紀,爹娘已經在車庫買好跑車等他長大,這種幸運兒都不太會變成器材狂,最猛的器材狂通常沒有比別人更富有,但一定比別人更努力賺錢來買東西,他們可以講出每一把琴、每一套茶具、每一把刀的故事,不用聽他講完,你都已經覺得他們絕對夠資格當那些東西的主人。

器材狂對自己狂熱的事物有沒有相對的技藝去駕馭,那也不重要,應該算是附加而來的樂趣,就像馬胖家用speedster,他不會來笑我們只有brewtus,我們不會也不能去質疑馬胖煮咖啡有沒有比較厲害,道理是一樣的,犯不著用不同價值觀出發而酸別人。這點很重要,我也常這樣警惕自己。

器材狂很容易群聚,他們樂於分享一切,無私而且熱心。如果你身邊有器材狂,請放心跟他們作朋友,好處很多,你沒機會買錯東西,壞處很少,除非你有一天突然發現DNA裡也有蠢蠢欲動的跡象。

留言

  1. 我不是器材狂~
    但是我喜歡器材狂的朋友~
    ^^
    我以前玩投影機換了約十台~
    買壹台都很認真玩(都是買了一台換一台)
    也讓我學到很多,讓我可以餬口飯吃在投影機公司上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