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

我知道這個詞已經離我很遠了,我越來越現實,越來越不懂得去營造些什麼氣氛,甚至連一些善意的客套都快說不出口,想起來也是挺恐怖的。

今年老婆的生日我終於變不出把戲了,連女兒都知道這次如果還是花錢找浪漫,肯定被罵臭頭。索性直接問老婆大人今年打算怎麼過生日。結果答案是:『我要去廟裡吃平安粥!』。

其實我們常去廟裡拜拜,有時候路過些什麼廟,老婆也會進去上個香,我不願意去揣測她的宗教信仰虔誠度,我也不排斥去廟裡,更何況我很清楚我老婆個性,絕不怨天尤人,上香祈福的動機很可能僅止於那一刻短暫的心靈平靜而已。

看著她帶著二個孩子,凝神注目著神,用一種只有她跟祂才聽得見的音量交談,我看著觀景窗的眼剎時朦朧了,食指也按不下快門......

回程在車上老婆說:『我覺得生日全家去廟裡拜拜很浪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