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夢的尾巴

Neil這次到北歐出差,帶了很多禮物回來分送朋友,我也分到不少,著實感謝。想來我跟他真正碰面不過二次,承蒙他瞧得起我,經常msn聊個不停。Neil也是我認識的咖啡玩家中,很有研究精神,願意看外文資料,有見解又肯客觀思考的少數。他懂攝影,也有文采。我常覺得只要他不這麼忙,他blog應該是台灣玩家中最有看頭的。(Neil,我這樣馬屁夠了吧)

週日他專程送來的禮物中,有一包他自己炒的豆子,我很認真的煮完了。剩下最後一點點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抽屜裡收藏的kaffa包裝袋,忍不住拿出來,下意識的聞了好久.....當然不會聞到什麼東西,那已經是一年八個月以前的事情了。

要我票選這輩子親手弄出最屌的espresso,那無疑的是來自挪威kaffaCaffe Tenore Blend。可能很多人看到這裡不以為然吧,我還真喝過不少來頭更大的blend,但是沒有一個像它這麼令人魂縈夢繫的。kaffa的blend並沒有什麼固定的配方或比例,根據我長期觀察他們網站上公布的配方資訊,一個輪迴很少超過三個月,我雖沒有機會持續性的喝到他家的豆子,但我很願意相信,他們配方的基調與精神應該不會變。Neil跟我一樣,喝一次就中毒了,雖然他喝到的是另一個blend,但一樣的有著強有力的糖果感在杯中呈現,一樣可以用很粗的研磨度達到流速,一樣的超容錯範圍,一樣的有淺焙香氣和明顯產區個性,卻只會有微風般迷人的酸度,跟中深焙以上才有的質感跟複雜深度。每次運轉家中roaster之前,大概都會想到那種滋味。不一樣的是Neil比我有毅力太多,我早放棄那個夢了。

話說Neil這次的豆子,很可惜的是烘焙略略過頭一點點,日曬摩卡在二爆起會產生強大的可可威力,不小心很容易吞噬了產區個性(以上都也是我亂講的,我根本也不知道kaffa怎麼弄的,完全瞎猜一年多),導致那最關鍵的糖果味道變得很微弱。

話雖如此,我可不敢小看Neil的kaffa夢,因為很明顯的,他幾乎要抓到夢的尾巴了。
人家用的可是一萬多的土砲玩具而已,就跟他用D40 kit一樣可以出來電人。

Neil,加油!我會在精神上支持你的夢。

留言

  1. 好感動~~^^
    您有認真的對待我的豆子,
    光是這樣, 其實我已經是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了,
    因為跟coffee collective和estate一起拿給您,
    我很擔心我的豆子會進垃圾桶, 哈哈~
    雖然外務多所以動作很慢,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並且跟您分享經驗的喔~~

    回覆刪除
  2. 太聳動了...XD
    偶可以拿Red Cherry 1st.跟您換一些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