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mbia Sierra Nevada(from mojocoffee)


最近買了一堆豆子其中水洗豆就是這支最合胃口。這支豆子產在哥倫比亞北邊的加勒比海區,本來就是比較冷門的產地,我還記得不知道哪一天看到某二個老外的blog大力讚揚這支『一點都不哥倫比亞的哥倫比亞』,還說是不少歐洲業者的配方選擇。我努力了好幾天希望找出那篇原文,沒找到,氣死我,只能發誓沒說謊了各位。

炒到一爆的時候我有點被嚇到,鍋子裡頭叮叮咚咚地,就像有人在裡頭拿槍掃射一樣。二爆後6度下來,幾秒忘記了,有點擔心過酸。結果養好一喝,老天,超級可可加上香草奶油香,請恕我不會寫杯測文,但是這真他媽的好喝。今天喝了四杯了......豈是一個爽字能形容。

最近幾年的哥倫比亞讓我這麼有感覺的其實很少,大多是進了配方當填充劑去了,除了這次的Sierra Nevada,就是orsir進過的Salamina Especial,二個都很不哥倫比亞,Sierra很島嶼風味,Salamina比較野,像是認了非洲乾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