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麵店,不是咖啡店


除了很少數的摯友,所有人都誤會一件事,2021/3/24我開了一家咖啡店。我知道怎麼努力解釋也說不明白的,但在自己心裡,我界定的很清楚。

一家有賣咖啡的假日麵店。

我老婆Vivi,國泰人壽的專職從業員,週一到週五都得上班。閒不得的她,下班後會做滷味提供網路販售,每逢假日10:30~20:00啟動麵店模式,限量供應家常餐點,賣完就打烊。曉鋪子是我們註冊的商標。

我,Marco,舉凡掃地拖地,端菜送水,接聽來電,代客泊車,陪客聊天,總之每週有二天,頂著戶長的頭銜,實任曉鋪子之雜工。

週一到週五,平日,大部分人在上班上學的時候,我在曉鋪子『做』咖啡,曉曉咖也是我們替咖啡產品註冊的商標。只要看見咖啡機旁有人在搞東搞西,那就是我。

你不認識我,絕大多數的情況是,還沒進門就聽到不太友善的音樂聲,可能有點吵,近在咫尺了我也沒有起身迎客,開門走進來告訴我,你要喝咖啡,你沒辦法選擇品項,但可以選擇沖煮方式,我會隨機挑選現有的豆子煮一杯黑咖啡,熱的,然後收你150元,繼續做我的事。如果喝起來你覺得還可以,一杯不夠喝的話,再加50、100的我會讓你喝到飽為止。有免費wifi但鄉下網速很好笑,湊合著用。

我的音響設備簡陋,絕不是發燒貨,不棄嫌的話,牆上的CD任何一片想聽,我都可以幫你放。想聊什麼我都ok,甚至你想進吧台自己沖煮,我也沒意見,除非我趕著做實驗做紀錄。

我不提供外帶杯,不提供冷飲,不提供奶咖,不提供極淺焙咖啡,也不接受現場烘焙的要求。

我是Marco,只要我在曉鋪子,這裡是假日麵店,但歡迎來喝咖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