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狂之二~ebay廝殺記

我很習慣從ebay買東西。應該這麼說,自從發現世界上有ebay這回事以後,我就樂在其中了。還記得當年第一樣戰利品是雙盒裝喬丹鞋,照片看起來是新的,賣家也說是全新的,結果才拆開包裹就可以聞到一股味道....。
我不太喜歡籃球,也不太看NBA,當然也不會穿著喬丹鞋出門上班,何況百貨公司根本就有賣,更白癡的這是雙13號半的船,我這輩子也沒機會套上去....。要問我買來幹啥?我也不知道。

很多人對於上ebay很不以為然,認為那是高風險的行徑。早年是真的很可怕,尤其跨國交易騙子超多的,慢慢地因為網路更發達,許多實體店家也會藉著ebay來銷售,加上付款機制越來越健全,現在ebay上不能說零風險,但已經算是改善相當多了。

網路上有很多分享ebay購物的心得文章,我自己的經驗只有二點:多看,多等。先把所有同類標的物追蹤起來看一輪,看而已,不下標。這樣一輪看完,等於訪價完成了。然後就是等待,千萬不要以為過了這村就沒那個店,有耐心一點就會等到好物出現。下標沒有什麼技巧,反正決勝期總在最後幾分鐘才開始,自己預算抓好最後填進去,是你的就跑不了,不用追它,才不會破壞市場行情,也誤了別人好事,君子有成人之美啊。

最近又去做了一些蠢事,我用木蘭從軍的方式標來一組哈蘇,呃....正確說法是一組多的哈蘇。這件事真的很白癡,因為台灣可能是全世界二手哈蘇最便宜的地方,捨近求遠實在沒必要。二來是根本沒有100%的得標率,又不敢雞蛋全放一個籃子,很容易抓龜走鱉。就這樣,最後我不但多標了一個鏡頭回來,而且預算也超過不少。陸陸續續地積木們分別從美國、英國、德國、荷蘭過來報到,現在只差對焦屏沒趕上耶誕節了。看著戰利品的狀況都還不錯,就暫時忘了下個月刷卡帳單的數字了....

『雖然不知道哈蘇是啥,不過你買了這些會拍比較屌的照片嗎?』老婆已經唸了好幾天了。

『干卿底事....你有全套資生堂也沒見你變得年輕又漂亮....』我也回了好幾次,喔,當然我是回在喉嚨裡的....

唉,器材狂的心態哪是無厘頭三字能形容的?

寫下這些的同時,我又開始追蹤三個手錶跟四個鑰匙圈了。

留言

  1. 這讓我想起以前一些收集球鞋的朋友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蒐集鞋子這檔子事情

    因為現在都是環保材質大概兩年沒穿鞋底 就風化了

    套句漫畫書中說的話 鞋子擺在那邊沒人穿 鞋子會哭泣的

    回覆刪除
  2. 球鞋實在沒研究,不過看著櫃子裡一堆沒用過的杯子跟摩卡壺.....我想這種事真的很難解釋....

    回覆刪除
  3. 找些三五好友
    來家裡坐坐聊聊就會用到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