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總是照著月亮

要說我老婆有什麼是我一輩子及不上的,那一定是三個字:行動力。在這個大家綁手綁腳,考慮東考慮西的時代,你很難看到興之所至.....呃,就付諸行動的人。儘管明天可是大人得上班,小孩得上學。老實講,要我的話,我沒那個種實現衝動。

午夜電話響之前,我還在喝著已經不對味的Glenlivet 18YO上網看文章,順便顧著爐火上的蕃茄牛肉湯,電話之後,老婆脂粉未施拉著我驅車北上直奔安和路某pub。我看著腳上的藍白拖,對照錶上的指針,有點賭藍的問他,有沒有這個必要做這樣的事?『耶誕節才過一天,你這個基督徒就忘了分送幸福了?』,我沒得回嘴....這年頭pub在非假日的時候,可不復往年榮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幾個人了。今夜的樂團幾個樂手正好熟識,主秀當然已經閃人收工,剩下的一桌客人跟我一樣,一看就知道也是臨時被call,女人家們圍在一起商量著,男人們....一臉茫然,有一句沒一句哈拉著。

這是一個求婚夜,需要見證與祝福的男女終於進場,在男方唸著稿子真情的告白後,取出戒指的那一刻,在場的見證者莫不熱了眼眶。有人帶著宵夜,有人帶著珍藏的紅酒,有人臨時把手上的名牌手袋當成禮物,我還在想這個時間去哪生禮物....,老婆開口了:XXX & YYY,送你們一首歌,這是我老公追到我的一首歌,請笑納。不用效果,只要clean tone,也不用多餘的樂手,我自己來就好。只有八句歌詞,我滾瓜爛熟......這可能是我唱這首歌,聽眾最少的幾次,卻也可能是我最難忘的幾次。加油!你們。希望有情人永遠快樂幸福。

回程時,在車裡:
這首歌是不是情歌?太陽跟月亮不是不聚頭的嗎?
去,沒常識,他們一直都在一起好不好,只是很有默契的排班,互相關心,彼此照應。
喔,那太陽月亮是誰嫁給誰啊?
......好吧,我當月亮好了。起碼我在班表上是夜班的....

留言

  1. 哪一首ㄋ 好久沒聽老哥唱歌了

    真思念!!!

    回覆刪除
  2. http://www.fileden.com/files/2007/1/31/717241/999.mp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