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ity Coffee or Louis Vuitton Coffee?

你有LV的包包嗎?或是應該這麼說,你需不需要一個LV名牌包?
別說是你了,換成問我,一個連LV都是剛剛才估狗出來全名怎麼拼的人,我絲毫想像不到LV會帶給我什麼感動。原因無他,距離感。

也許性別是種距離,也許薪水是種距離,也許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有LV是種距離,但不管是哪一種也許,距離就是距離,況且現實上這距離還不小,幾乎是我與林志玲吃飯的距離吧。

有時候覺得,我跟台灣的『精品咖啡』的距離,已經快要追上LV了。

有一段對話是這樣的:

我:今天難得出門,我帶你去朋友那裡喝咖啡
妻:好啊,咖啡店喔,是怎樣的店啊

我:呃......精品咖啡店啦,厲害的
妻:啊?不去!

我:為什麼,咖啡好喝耶,比家裡喝的屌多了
妻:不去,一定很貴,而且我們鄉下人也喝不懂精品,沒必要做這種附庸風雅的事,還浪費錢

我:......不貴啊,就是一般價格而已,而且這也不是什麼風不風雅的,每天家裡還不是都喝這些,何況,根本就是那家買的
妻:去你的,搞什麼嘛,就說咖啡店嘛,還要說成『精品』咖啡。你會去夜市買個地攤包包,回來告訴我買了精品包包送我嗎,儘管那又好看又好用又便宜



你懂了沒?

我想,我瞭了。

留言

  1. 我還是不太懂,其實這也是一直以來的疑惑。

    我想會不會是"精品"咖啡這個精品兩個字出了問題ㄚ!應該是定義問題。

    回覆刪除
  2. 精品本來就離我很遠...
    一來,我不挑豆......
    二來,某些豆子我都碼放很久...還在用...甚至是故意放個三四個月才用。
    你看...很不精品喔!

    回覆刪除
  3. 有點不懂事什麼意思耶?
    聽起來好像是要說明看待咖啡的態度,是不是說自己玩的不用太講究啊?

    回覆刪除
  4. 我想這篇的意思是說~~
    追求好咖啡的態度要放對方向,
    有時候搞一些很誇張的,變成什麼獨到的品味或藝術,
    那麼這種咖啡的追求就會跟平常人與生活形成一種距離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