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玩家

我是個咖啡玩家,我也痛恨咖啡玩家,我甚至不喜歡告訴別人我是玩家,尤其是在外面喝咖啡的時候。

常常在咖啡店裡聽到玩家高談闊論,旁若無人,一堆的咖啡術語掛在嘴邊,這杯不行,那杯又有問題,一定是怎樣怎樣的因,才會造了怎樣怎樣的孽,導致端出來讓他數落一番。短短幾十公分寬的吧台,二端卻是截然不同的氣氛,我在吧台之外冷眼旁觀,有可笑,也有可悲之處,但最慶幸的,我都不是那二端的任何一方,好險!

玩家很喜歡陷入一種自己是醫生的情境裡,喜歡為別人的作品把脈診斷。這種醫生都不在自己診所看診,他們喜歡到處去找病人。偏偏在醫生的眼裡,只要是人,吃五穀雜糧的,都有病,所以比較少聽到醫生說:哇,你身體太棒了!,較常聽到你這樣不行,活不久的,讓人洩氣的話。玩家唯一唯一跟醫生的大不同,醫生會開藥打針,而且藥房都有,玩家開的處方常常很夢幻,很有找碴的味道。

再怎麼不喜歡,我還是個玩家,我只能提醒自己,如果真的喜歡咖啡,就要做個好玩家,可以很雞婆,可以繼續做那個潛意識裡的醫生角色扮演,但是千萬不要討人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