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長久來每每朋友詢問近況,不知道是辭不達意哩,還是不習慣我們太誠實,沒人相信我夫妻倆的處世哲學:混日子也要開心地混。當你們為了換車換房,為了讓存摺本上的數字多一個0二個0,為了臉皮而汲汲營營,不也都在混日子。唉....誰比誰強?很難說的。

人生喔,要看開得先學著看淡,看得開才有機會看破。看得破就波瀾不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六年多前孩子們起鬨讓曉鋪子粉專成立時,並沒有想過未來。現在也是。一路來並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事蹟,竟然沒倒下也是跌破了自己的眼鏡。翻開當時的日記,我用1967老電影『我倆沒有明天』作例,雖然老婆不叫Bonnie,我也不叫Clyde。

有長眼睛的都看得出來我娶了好老婆,正如我老爸說的,找到這個你就運氣好啊不然哩。正如電影裡的那二個,截然不同的成長背景下養成互不搭嘎的個性脾氣,她聽張清芳,我聽羅紘武耶,科學無法解釋的只能歸給緣分。

眼看著白頭偕老的機率越來越趨近無限大,憑藉的不是名車洋房股票鈔票,而是堅固的互信與體諒下,不分彼此真心的支持。這樣的體認逐漸演化成默契,最後超越了思想上的歧異,她越來越像我,我越來越像她,夫妻臉是沒有,腦波已經連線成功了。

總是偶而不小心會發現周遭的朋友,仍然努力地,或是拼命地,在摸索與另一半的相處之道,局外人當然沒有什麼好置喙的,想笑又不好意思,又不是數學可以用教的,除了祝福,似乎也只能祝福。

當你們還在計較誰比較愛誰,還在把愛情換過一個又一個不同牌子的天平,其實就是褻瀆了愛情這個詞。

萬一

當我們的愛,超越了愛情本身......

喔他馬的!

那才算是一種境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