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杯有人味的咖啡有多難~竹北阿政


大家以為我眼高於頂才不願意去外頭咖啡店,才不是哩....我不喜歡跑店,是因為現在的咖啡店都快忘記他們也是服務業。經常會有二種情況:
  1. 一眼就被你識破的虛情假意,背誦各種專業詞彙不斷倒帶重放,彷彿置身購物電視台現場。有時候我們只是想靜一靜,被嚇得只能落荒而逃。
  2. 習慣了被尊稱為咖啡師,老師的師,也是大師的師。煮咖啡很嚴肅,對客人更嚴肅。你去超商買咖啡還會聽到謝謝,看見笑容,在這類型的咖啡店裡,花錢你也買不到。
我常想,什麼樣的咖啡店會讓我一去再去?要有『人味』,正常人類的味道。

畫面中彈著Sweet child o’mine的帥氣男子,人稱政哥,老朋友了。可能是天天都喝好咖啡過日子的關係,此人不折不扣地凍齡在與他初識的那年,不管是樣貌,還是製作咖啡的真誠態度上。

台灣吧台手何其多,政哥有多強?談他多會煮咖啡沒什麼稀奇,我沒那麼膚淺。政哥強在他很會『替客人設想』,而且從來從來沒有鬆懈過,我在他身上永遠看不到職業倦怠這四個字。

不管你是第一次來,第N次來,三天來一次,一年來一次,你很懂咖啡或是你不懂咖啡,都沒關係,政哥再忙都會拿出100%的誠意來對待你。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相信我,這比比賽拿冠軍難多了。

一個月內走訪了二次歐舍竹北店,我已經很久沒喝政哥煮咖啡了,依舊輕易感受得到他對這一行的滿滿熱情,和餐飲服務上的完美分寸,那些都是髮箍箍不住,口罩藏不了的。而且,現在市場上已經很希有了.....

別再問我哪一家咖啡店可以去,政哥在的店就是我會去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