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er Coffee Press

感謝 微站咖啡MICRO coffee station 讓我有機會測試Delter Coffee Press。

當年愛樂壓AreoPress剛上市我就請朋友跨海買了一個,不到二個月林北就放棄了。著實沒想到這玩意十幾年來沒倒台不說,後來還大紅大紫,連愛樂壓世界盃(WAC)都生出來了,逼得我好幾次重新借回來,自我檢討為什麼這麼火的咖啡器材我會不喜歡。

每借一次,度爛一次,對!我就是沒辦法喜歡愛樂壓。

愛樂壓一點也不樂,根本很難壓,動不動打翻承接的杯子,不然就是壓得我全身發抖,頭暴青筋。更別提咖啡被放在那管直徑6cm的空間裡還得去攪拌,我連筷子都用過了,也不覺得有什麼合適的工具會好用,搞完又難洗,根本就強人所難的設計。最最讓我感冒的,是愛樂壓弄出來的咖啡喝起來跟誰都不像,加奶不夠力,單喝又不如手沖清晰,而且還獨立需要一個研磨度,讓我覺得很煩。

DCP(Delter Coffee Press)的定位很清楚,它就是一個『類手沖』的針筒。

不需要為了磨多粗多細,在磨豆機前面來回跟傻子一樣,你平常手沖用什麼粗細,餵給DCP就沒錯了。12-15g的粉裝在粉槽裡,仍然有足夠吸水膨脹的空間。

盛水的套筒底部有9條出水口,當套筒往上提,水才會往下進到加壓艙。加壓的過程中,分水板製造19道水流,奔向咖啡粉層。

DCP最大妙處是,我可以任意斷水,分段注水。先用少量的水去做預浸的動作,斷水等待粉層吸飽水。剩下來的水要分N段打進去,隨我高興。下壓的速度慢就是小水流,壓快就是大水柱。如果你很在意水溫,擔心沖煮過程中水溫掉下去,不用一次把熱水裝滿,每次加壓前補水即可。

不但是在設計上讓沖煮模式可以彈性變化,而且很好壓,我家十歲的小孩可以用,我不相信有哪個正常人會覺得難壓。

請觀賞以下DCP的官方影片,看完就知道為什麼你的愛樂壓可以丟了。



留言

  1. XD..我倒覺得愛樂壓沒這麼難用,泡出來的咖啡有一定程度的萃取且穩定
    PORLEX手搖磨豆機磨至最細(空機沒有磨擦)+25~30g中深烘焙以上
    第一次加水至管口做悶煮30秒左右,用隨附的T形片做5~10秒攪拌消泡
    再加水至管口等待30秒左右,再做5~10秒攪拌消泡再再加水至管口
    等至液面下降約一公分,就可以把推桿裝上
    再依據你的經驗看是要立刻下壓或者等待適當時間再下壓
    再加等比例或適當量的牛奶就ok了,清洗用茶杯菜瓜布海棉就可
    難壓的話,可用較低的茶几有時是推桿膠頭射出過大
    缺點的話,膠頭的成型不穩定、會有少量的粉渣會漏出、下壓力道不可過大

    本來用久了想加購新的當備品,看樣子價位差不多,可以買DCP玩玩看

    回覆刪除
  2. 愛熱壓 很好用啊?!清潔也方便而且壓出來的咖啡加牛奶也滿好喝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