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百姓

我跟老婆在個性上有甚麼相同之處呢?........一種可在積極與消極之間維持動態平衡,一種不輕易怨天尤人的泰然。成語說是樂天知命,大白話叫做:不容易悲觀的神經大條。

我們並非奉船到橋頭自然直之類的蠢話為人生最高指導原則,也不是以為每天燒香拜佛或吃飯睡前禱唸就會受神眷顧庇佑,更不是天真地相信好人一定有好報的那種....那種....呃,那種看似樂觀,卻是對生命無奈的妥協,委屈,自我安慰,表面上勘破了所有,實質上卻是百分百地放不下一切。還好很幸運地,我們好像還沒達到那種境界。

生活的藝術就在解決不同的問題上,不論是物質的,或是精神層面的,反正問題就是問題,不解決他,他就呼朋引伴前來整你,而且他們永遠不會排隊的。我的父母是這樣身體力行所以影響了我,我也希望把這種觀念留給孩子,不要選擇逃避,坦然面對他,自然就會出現勇氣與智慧來解決,辦法永遠都是人想出來的。

不一定要名車洋房,股票存款,也可以有快樂,小人物的快樂更刺激。我雖不玩game,但我知道我們這種平凡人每天玩的,就是一場大型的人生遊戲,至死方休。

有時候我會迷惘,會問自己是不是在過一種沒有明天,走一步算一步的日子?老婆總會適時提醒我:你是大老闆嗎?小老百姓很難有時間思考未來,起床睜開眼睛就得開始面對問題。超市DM你研究完沒有?寶爺尿片要去哪一家買.....

對齁....我都忘了,我們忙得很,忙到沒有悲觀的時間。

留言

  1. 反正就跟打電動一樣呀
    一關一關過
    只是沒有結束的一天
    也沒辦法說好了我不玩了

    回覆刪除
  2. 加油~
    人生就是悲歡離合,甘苦相伴~
    沒有對等的情感就沒有現在的感覺~
    只是人都希望喜歡的感覺(快樂能多過痛苦)
    但是有時候不是事與願違,而是自己心境要轉~
    共勉之.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Gundam & Rex.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