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他

好久沒有在子夜裡弄杯熱咖啡,我需要的不是提神的飲料,只是想要來點啤酒之外的東西。桌機再度壞了,用筆電外接螢幕實在很痛苦,歪著頭斜著眼打字真是很自虐的事情。暫時也只能這樣了,等天亮再來想辦法吧。

老婆再度提起暑假讓女兒補習的想法,雖然我心裡有一千個不願意,但這次大概保不了Vivian了,搞不好她還興致勃勃呢,怎麼說也是可以多些時間呼吸家以外的空氣,誰知道小女生會怎樣想,隨她就是了。

從小就把她當成大人對待,現在她也認為自己長大了,弔詭的是我反而適應不良,我太天真了,天真到不像個爸爸。

Vivian跟一般孩子最不同的,是她不太開口跟爸媽要些甚麼,就算真的開口了,爸媽不給,她也不強求,不會死纏爛打。反過來說,她這種個性就不是會被輕易討好的,很難被利誘,有時候在管教上這點等於沒有交換的空間,從小她就不吃糖果跟棒子這一套....Vivian也不愛哭,很能忍,除了蟑螂好像也沒別的東西會害怕,我現在似乎找不到甚麼弱點可以突破她。唉,我真是夠了,跟自己孩子諜對諜,何苦來哉...

從以前一天到晚黏在身邊的跟屁蟲,到現在動不動把不字掛在嘴邊,不然就是關起房門以示拒絕,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猜我大概失戀了....。老婆總是說我想太多了,我似乎真的跨不過去這一步,亂煎熬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