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兒子的小名叫小寶,二個多月了,我開始瞭解他的作息,他的暗示,一切都很迅速確實的進入正常軌道操作中,感謝所有給我鼓勵的朋友們,你們放心,我很好,而且慢慢地我已經覺得D700很輕了,哈。從這個月開始,我也會規劃一下短距離的行動,練習一下怎麼帶著小寶出門,可能先從海產攤開始吧。說真的也蠻想念一些老友,比如那個最近店裡出了世界冠軍的老頭,還有那個莫名其妙竟然已經六週年慶的胖子....加油啊!你們。

因為plurk的緣故,認識了一些新朋友,看著他們心聲,我發現我還真活在一個很脫節的區塊裡。比如有些人有無比的求知慾,無比的實驗行動力,甚至 讓我也沈浸在問與答的喜樂裡,我祝他們永遠都能保有這份原力。有些人很無助,很徬徨,甚至很自卑,他們也在plurk上找到想要的肯定與鼓勵,我也祝他們 早日發現享受人生的樂趣。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過是個小老百姓,但是從沒說過一個苦字,每天睜開眼到闔上眼,嘴角都是上揚的,吾道不孤啊....
網路就是這麼奇妙,絕大多數的ID,永遠只是ID,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見到面,卻也被我看出個什麼來了。

玩了一陣子,決定退了。我的網路還是單純一點好,而且也沒有太多時間去follow那些雞毛蒜皮的。也許什麼時候又開始無聊了,重回plurk也 ok,不過就是註冊而已吧。持續在flickr上欣賞照片,看看論壇文章,隨機msn跟老友們哈拉幾句,應該比較適合現況。何況這世界上還有email這 東西,也許不是那麼即時性,寫字卻能想得更完整些。我正在研究Ning這個東西,目前也沒什麼想法,不過功能性是還完整的很。

最近也玩了一些新東西,比如說蕭氏的3-hole steam tip,從一個器材狂立場來說,這東西雖不完美,卻已經很接近完美了,價錢也很合理。本來家用機的規格對於蒸汽噴嘴就是很苛,當然很多人會說功夫好都沒差,但我說老實話,功夫好的人才不會買家用機吧,一個家裡也不會有很多功夫好的人,除非你願意隨時待命幫老婆作cappa,三孔絕對是屬於家用機需求的,但是在孔徑與角度的設計上,卻是很大的學問,我用很多三孔嘴都不合適,這次買的真的很不錯。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在意一邊espresso流的時候一邊就要做蒸奶,如果你跟我一樣在意殘奶要逼近於零,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因為單孔雙孔的效率讓牛奶的溫度與濕度受限制,如果你跟我一樣....喔,不會一樣,因為很難找到跟Brewtus一代功率更低的家用機吧。如果我推薦的東西對好朋友們有一點點影響力,我很負責的說,這個噴嘴你不買也要借來試試看。

我最近多了二個Cosina Voigtlander鏡頭,ULTRON 40mm F2NOKTON 58mm F1.4,我沒能力寫什麼心得,不過覺得操作手動鏡很有趣,拿起相機第一件事情都會想想對焦距離、景深,還有拍攝對象的下一秒行動,這是我以前比較沒想過的地方。喔,有些朋友很好心的在側面或是正面告訴我,我是不是需要D700這種價位的相機,真的很謝謝各位,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反正我就是有了吧,雖然我知道,對一個家裡喝一公斤300咖啡都嫌貴的人,D700是奢侈了.....如果時光倒流幾年,我也可以很不客氣的講:興X課用LM作espresso也沒比我家屌啊...

講到咖啡,我最近都是scott在接濟我,沒時間弄什麼咖啡,小寶超過五公斤以後,vivian就抱不太動了,畢竟只是小六的孩子啊。不過我仍持續喝到好咖啡,尤其mojo的espresso de cacao是我最近的最愛。也有根本不熟識的網友餽贈歐舍的盧安答生豆與熟豆,當真很屌的豆子,有興趣單品espresso的人不妨試試看。

4:30了,下次再報告吧

留言

  1. 帶孩子是很辛苦的事,老哥加油。

    回覆刪除
  2. 老哥

    辛苦了 也加油

    最近大概也要關閉Facebook了

    慢慢覺得太多對我來說不重要的訊息

    還有發現自己會花時間去玩小遊戲..

    而且還像是被制約一樣的玩

    這樣就很背離玩遊戲的樂趣

    回覆刪除
  3. 我突然覺得,這一張照片,小寶好像被放在手掌心上,後面是兩根指頭…… 我喜歡這樣去看待這一幅畫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