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日子過得很快,三個月囉,全家都適應了一個新的生活流程,已經沒有人會喊累了,也許是因為大家都很有成就感的原因吧。

我也特別注意女兒的心情,我得讓他知道沒有吃醋這種事,我愛她的程度不會開始自動變成1/2。所幸Vivian很懂事,他喜歡新成員加入,也主動地分擔了家務,讓我覺得有這個女兒真是很屌。她犧牲自己玩樂的時間,在家裡忙東忙西的,同學來電話要哈拉,Vivian也都會義正辭嚴地:有話快說,我要去顧我弟弟。班上每個同學都有手機,下課總是玩game玩瘋了,我女兒沒手機,她有富士F100fd,她幫弟弟寫日記,拍照片,到學校跟朋友分享她的喜悅,認為那將是作姐姐的第一份禮物。我雖然不太重視學校考試成績,卻也擔心她荒廢了學習,結果她仍為了只拿了第二名氣得哭出來。

自從決定讓小寶喝母乳,我老婆說他已經放棄什麼產後瘦身計畫了,各式的湯品食補天天伺候上,很多根本是以前他完全不碰的東西。最近母乳產能大減,冰箱存貨耗盡,我看老婆挺不開心的。不過問題還是得解決,四處請教朋友經驗,也開始研究奶粉品牌與價錢了。老實說,我有杯測一下母奶跟各種水解蛋白奶粉,奶粉味道真是爛透了........小寶第一次喝奶粉就便秘二天,讓我蠻擔心的。

我呢?肌肉不再酸痛,只剩下微微的腰痛,看來四十歲還是來得及能鍛鍊的樣子。高興的是小寶開始懶得理會磨豆機的聲音,讓我又開始可以弄弄espresso,不過一陣子沒玩Brewtus,真的有些生疏了,成功率很低,浪費不少豆子。

上網時間變得很零散,不要說聊天了,連幾篇文章都得分成二天看,聊勝於無啊。老朋友都體諒我MSN有一句沒一句的,或是乾脆不打擾我,真不好意思,其實我還是能聊啦,只要大家不介意四個小時回一次訊息...

玩玩相機可能是我目前唯一的樂趣了,一開始我的flickr都只是blog或論壇貼圖方便,沒想到會有一天覺得免費帳號不夠用,世事真難料。最近亂拍很多,但忘記縮圖上傳,竟把額度用完了(Scott、Neil,我都有認真練習喔)。

寫的拉哩拉雜,寫字也是需要常練習的,唉。

留言

  1. 留個言,跟你這篇無關的。但是跟我們的信仰有關的...

    幾個禮拜前,我和一個好朋友提到Jimi的voodoo power,他半信半疑...一直到,前幾天,這位朋友,他去聽藍調音樂節,買了一片CD,這片CD裡頭的第一首歌是voodoo child.. 一播下去,他形容,整個車子的儀表版數字亂跳,時速指針亂飄...嚇得他馬上快轉跳到下一首,然後車子馬上恢復正常了。

    他的車子是賓士....沒壞過的哩...

    回覆刪除
  2. 這首真的很猛,早年還是黑膠的時候,很多酒吧的片子這首歌的軌上直接用膠帶貼住,你想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3. 老哥 你這種 上網方式大概用 plurk 就很方便

    另外問一下 jimi 這個voodoo child的猛是往好的猛還是不好的猛

    回覆刪除
  4. jimi在某些音樂愛好族群裡很讓人敬畏,我聽過,也經歷過很多他凶猛現身的事件。像scott提的車子狀況我也聽過血淋淋的,不過大多是出來鬧一鬧,開開玩笑而已。營業場所放jimi的歌的,以前真的很少,尤其是九月十月的時候...

    我兒子聽了沒啥反應,我女兒以前也常自己去放來聽,我沒問過她原因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小弟也是10月中旬喜獲麟兒~
    目前也是忙得不可開交~
    >.<
    工作累,家是忙,不過很滿足是真的~
    最近胃食道逆流不能喝咖啡快三個月了.
    咖啡機只剩下幫產後的老婆熱牛奶和豆漿的功能了
    ^^
    (豆漿還是用瓦爐熱比較好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