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oy of learning espresso again

James Hoffmann最近在他的blog裡寫了一篇Using a lever machine,因為他玩到了今年度WBC冠軍禮物。從GS3改成Victoria Arduino Athena,從最現代換成最老派,身價沒變,7500 USD。

當然,這只是個巧合,我沒有未卜先知,引領風潮的能力,我也不是因為嗅到什麼流行的味道才選擇lever machine的,嚴格說來我算是個行動力薄弱的蠢蛋玩家。但是看完jim7的文,我很不要臉地竟有種英雄所見略同的感受。

最近喝咖啡腦袋特別清楚,說的玄一點,頗有任督二脈打通的感覺,每一杯的過程、結果、下一杯的方向,似乎都有人偷偷在我耳邊講出答案,那個人有時候是Scott Rao,有時候是Al Critzer跟Joseph John,有時候換成Jim SchulmanAndrew Schecter,有時候甚至Andrea Illy現身了........大概是太久沒看聖經,被主遺棄有點中邪了,或是路過什麼邪惡十字路口亂許願被魔鬼聽到了,突然間以前看不懂的文章都彷彿看出隱藏的文字,突然間好像可以解釋所有的沖煮現象,突然間....我再也不用因為煮不出來,而浪費一大包熟豆。

也許是因為lever machine讓我幻覺幻聽起來,這也可能是長久以來累積的資訊,碰巧在我得到lever的今天,找到了融會貫通的機會。但無論如何,這種感覺是很愉快的,愉快也不一定硬要找到理由吧。

我必須對那些mail給我,或是在msn上關心lever的朋友們抱歉,我沒空一一回答各位的問題,我也懶得對你們轉述而來他人對lever的批評做出回應。你們可以自己找到答案,只要你能找到一台對的lever,讓它自己告訴你吧。我也不再繼續在blog上針對Peppina寫些什麼,我沒空。因為在重新學習espresso的同時,我也正重新學習做爸爸,好迎接我家的新生命,我很忙的。

留言

  1. 謝謝,託大家的福。
    那照片有點舊了,現在已經30週了。

    回覆刪除
  2. 剛剛被罵了,我連幾週都搞錯,28週......我真笨

    回覆刪除
  3. 老哥
    你要不要把illy的咖啡書
    換成新手爸爸手冊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之前有恭喜過,
    但是還是要再恭喜一下阿!!
    這種洗盡鉛華之後的決定,
    真讓人羨慕又期待呢~~

    回覆刪除
  5. 恭喜,小弟
    比兄晚幾步約18週
    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