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嗎?

我常說,我的眼裡是不存在小確幸這個詞彙的。只要覺得幸福,那就是一百分的事情,沒有加減,也無大小。

從小就沒有羨慕別人的習慣,因為我知道那是無聊的行為,不需要把別人的生活當成目標,真讓你得到了,也未必過得慣。我從來也不在意他人如何評價,自己有幾兩重,心知肚明,怎麼做可以對得起家人,對得起朋友,我想我還念過幾年書,足以自我評斷。

星爺經典的台詞: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小兒子開始會問我有沒有什麼夢想,還好他不是問我鹹魚會不會快樂.....

我會想,但不做夢的。我想做的,就會去評估,去計畫,去執行。當然,一家四口要吃飯,經濟上的壓力是有的,我也隨時做好準備要去大樓管理員或保全的工作,但是孩子們的成長,老婆的滷味,我自己的興趣,我都有決心與計畫要面面俱到。

我快樂嗎?不知道,得先問身邊的人快不快樂,他們快樂我就快樂。

我幸福嗎?這不用問,肯定是的。而且我不想解釋這問題。

無標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