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方休

去年我跟黑白徠攝影工作室合作,在政治大學做了一整個學期名為E=MC²的黑白底片攝影活動,終於圓滿落幕。籌備期間的流言蜚語,執行過程中那種勿誤人子弟的精神壓力,到最後乾乾淨淨下台離開的自我期許,如今回想起來....嗯,挺過來了。

網路上天天有人喊著 film never die,其實就是怕死。跟癌症病患一樣,越怕死,死的就越快,看淡那個字的才會多爽好幾年。更何況,我的看法是自從拿底片去掃描開始,就已經是進到安寧病房了。

如果拍底片是快樂的,如果傳統放相是美妙的,
如果還有人在手工放相,還有人願意維修相機,
那就不用管底片會不會活得比我久,我決定要讓 E=MC² 一路玩到掛為止。

無標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