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無標題每天傍晚,陽光斜落門前,是我最享受的時刻。
---

兒子很不認真地寫著功課,
三不五時會跑來要我回答一些奇怪的問題:
 
太陽到地球有多遠?
爸比的爸比的爸比的爸比要叫什麼?
我長大要跟媽咪結婚耶,你可以先跟媽咪離婚嗎?
 ...........


大同電鍋規律地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
爺倆吃飯而已,三個菜已經備料好,隨時可以啟動。


我總會在家裡來回踱步,
弄杯咖啡,
選一張CD.....

好似很悠閒,其實沒有。

我在等待.....

等聽見電視機突然傳出海綿寶寶講話,我得去檢查孩子的功課。

等看見陸續歸來的鄰居跟我打招呼,我得舉手微笑回禮。

等少女的祈禱漸漸由遠而近,我得去把菜炒起來,垃圾打包準備好......
----

每天傍晚,陽光斜落門前,是我最享受的時刻。

雖然,我不太清楚自己在享受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