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爸爸沒有宅的權利

拍下這張的時候,我在弄咖啡給媽咪帶去上班,媽咪在廚房弄午餐,寶爺只能不情願地在籠子裡看天線寶寶,下意識地翻弄著雜誌。好吧,我弄咖啡的速度應該是pro級了,但寶爺臉已經垮了下來,哀怨得很。

孩子就是孩子,不管是大孩子還是小孩子,沒有願意被限制的。不一定要用哭鬧、生氣來表達不滿,沈默就是很有力的抗拒。

寶爺會突然衝到鞋櫃拿鞋來要我穿,或是突然追問我鑰匙在哪裡,再不然就是拉著我的手:爸比買煙煙........家裡呆不住了,他希望出門走走,哪怕是三十公尺外的柑仔店來回也好。

其實我是個很不喜歡出門的人,除了工作。我更不喜歡沒目的出門閒晃,什麼看山看海對我來說,不只是無聊二字可以形容。老婆要逛街,我都直接問他想要買什麼,我去買還比較快。第一次我主動要求全家出門走走,是我偷看了Vivian的日記,體認到當一個爸爸是沒有宅的權利。


我很幸運住在一個不愁有綠地的地方,這對很多都市人根本是種奢求的地方,只要不下雨,我隨時都可以讓孩子看到、聞到、摸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免費的。如果我老是覺得是在陪孩子,卻忘了可能是孩子在陪我,那真是枉為人父了。

當爸爸的人,是不能自私的。自私的話,就算失職了。

應該再來籌畫一個小旅遊了,好不好玩不是大人可以界定的。起碼我確定鎖上家門,走進電梯,我就可以得到孩子們滿眼的笑意了。

留言

  1. 今天收到一封陌生朋友的mail說要轉貼此文,我想也許真的說中了些甚麼吧....加油!爸爸們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文章,很認真的老爸!特別是那句「當爸爸沒有宅的權利」,真是深得我心,借分享(當然會標示出處)

    回覆刪除
  3. 請用。
    也先祝福所有老爸們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