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快樂不會因為看得破看得開就突然蹦出來,快樂總是需要自己設法找出來的,如果人生是一篇落落長的文字,替它編排標點段落的還是自己,哪怕是再怎麼看似規律枯燥的生活作息,也會因為標點符號的變化,讓身邊的人,也讓自己攫取到不同的樂趣。

用攫取這二字也許不合適,只是藉此自我惕勵,這件事是有些難度的,需要努力才可取得。

別人的快樂終究是別人的,僅供參考,可以嘗試,不需複製,就算複製過來了,快樂的程度也未盡相同,快樂絕對是有屬性,很個人的。何況別人是否真的快樂,也不是我們能從表面臆度的,搞不好人家也沒我們想像的活得那麼爽....

如果認同上面的說法,我打賭妳不太會有羨慕別人的念頭出現,因為無從羨慕起啊,妳說是嗎?國小老師對妳評語是知命樂天,很巧的,那也經常被朋友們用在對我的形容上,我也樂意接受。但硬要區分的話,知命樂天也有等級的,混日子、走一步算一步、船到橋頭自然直........在我眼裡算是下下等的樂天法,先把自己搞瞎搞蠢了才好騙,才能樂在其中。我不敢,也不願意是那種方式。我相信妳跟我一樣可以用更聰明的法子,來詮釋那四個字。

活著就不要抱怨,抱怨只是我們承認失敗的開端,預先找個退縮的藉口。更糟的是抱怨在心裡不說出來,慢慢地讓怨念侵蝕了自己,吞噬了自己好不容易找來的快樂。如果是爸媽為妳選擇的,毋需抱怨,站到自己最親的人的面前來溝通,這是理所當然之事,還不到要妳鼓足勇氣的程度。倘若是妳自己所選擇的,更不用抱怨,人生永遠是一道道選擇題擺在面前,選錯的機率非常大,如果覺得爸媽的經驗派得上用場,告訴我們妳後悔選擇的理由,我們也非常樂意提供意見給妳,最後還是妳自己來判斷。

孩子們快樂,做爸媽的就一定快樂。相信我,如果為了孩子願意上刀山下油鍋了,幫妳找找樂子,為妳分攤一些苦惱,那實在算不了什麼大工程。妳有自己的房間,但我不希望那房門阻隔了妳呼吸人世間最幸福味道的機會。

有人說,從孩子五歲到十五歲,父母的保存期限不過這短短的十年。萬一這結論是真的,當妳今晚吹熄生日蠟燭後,倒數計時已經啟動了。

別的我不敢保證,只知道我跟媽咪對妳的感情,絕對是防腐處理的,標籤上日期可以隨妳填。

留言

  1. 如果你家的公子剛滿週歲,小弟的犬子大概只落後幾天出生,過幾天也要滿週歲啦~
    恭喜~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這篇寫給我女兒的啦,兒子是8/22生日)

    回覆刪除
  3. 感謝marco兄
    希望你的女兒和兒子都能快樂長大啦!
    本週末提前舉辦抓周,希望也能快快樂樂~
    因為下週就QBR忙碌的開會週~
    想請教兄一個你可能不想回答的問題
    如果不方便回答就算了
    你覺得Mazzer Mini和VARIO
    依照家用機的需求(拿鐵為主)兩者會有任何差異嗎?
    最近屁股癢老是想換車,想說把rocky + Virtuoso 換成這兩台的其中一台看看,能不能喝止敗家的大慾望變成小慾望~
    >.<
    也許沒校也不一定~

    回覆刪除
  4. to gundam
    正好那二台我都用過,哈。但我不喝latte....所以不知道怎麼跟你說。以5-6oz cappa來說,Vario的味道很不錯,操作上也方便,如果你對Virtuoso的結構耐用度有信心,那Vario就會讓你很滿意。

    也祝令公子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5. 謝謝~
    希望我們的孩子未來的某天可以某地一起玩耍一起出遊~
    ^^
    新磨豆機看來過不了財務大臣那關,被擋了下來~
    >.<
    來年在努力了~
    哈~

    回覆刪除
  6. Dear gundam:
    如果真有那一天,你可得好好教我拍照喔。
    又,你家大人要你省下這筆是絕對明智的,您不管換哪一台,我相信對拿鐵味道的提升很有限,因為已超過200cc的size來說,那樣懸殊的咖啡與牛奶的比例下,我們努力去找一個合適的豆子與牛奶品牌的匹配,反而是比較實際又有效的作法。

    回覆刪除
  7. 謝謝
    攝影功力最近荒廢好多~
    我和我太太想找時間好好拍照,看來不容易~
    看來該把們的相機拿出來多拍~
    ^^
    拍照就是感覺與構圖對就拍下去,機器的熟捻度和設定只是配角~
    對啊~
    小弟沒有買有名的豆子,但是喜歡嘗試咖啡店的不同單品來做成拿鐵,
    除了我喜歡的薇薇特南果以外
    坦尚尼亞的lima莊園的豆子也瞞搭牛奶 有種自然的交蕉糖馬奇朵的口感~
    和兄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