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D & V600

上個月買了一個比自己老十來歲的相機做為生日禮物,這個月又刷了一台底掃,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嗯....嚴格說來並沒有什麼很直接的誘因,何況數位相機功能強大,就算亂槍打鳥連發掃射,也不過讓快門折壽九牛一毛,拿來紀錄生活綽綽有餘。
尤其搞底片聽說更花時間也更花錢,我有沒有必要玩這麼折磨自己的東西,理論上是應該多考慮的。我發誓我有好好考慮,只是沒有想太久而已....

我再也無法壓榨出一點熱情來玩咖啡了(什麼原因?太多人問我了,以後再另行闡述),甚至連跟別人聊咖啡都覺得無趣與抗拒,我知道那之後就是厭惡、噁心,該是時候轉嫁那份動力與心情到別處了。

老相機和底片?很不錯的選擇。一方面買起來也不困難,比升級咖啡機、磨豆機容易多了,二來是好友scott跟neil都深諳此道,師資夠堅強,三來是我連數位相機都快搞不定了,這下子總有漫漫長路要走,學習樂趣肯定可以拖很久....應該夠我玩的了。

幾經波折,我終於買到了一卷Kodak Portra 160NC,但說來可笑,我這把年紀竟然沒有裝過任何一次底片,所幸youtube上什麼教學都有,也有原廠說明書可下載,依樣畫葫蘆似乎也沒碰到什麼困難。最大的問題來自於用ISO這麼低的片子,在家裡幾乎無用武之地,只好上腳架硬幹,反正快點把12張按完就對了。找到一家單沖要100的店,因為選擇也不多,多花幾十元找個離家近的吧。

初體驗下來沒有太大感動,手動對焦的感覺有點忘光光了,左右顛倒的取景很不習慣,手持拍攝要抓水平也得客服,最近對焦距離一米在室內很受限,用D700的測光組合拍出來都有點過曝。V600操作介面很簡單,但是掃完後製調色自己很沒概念。還好跟scott、neil請教以後,多少有了些方向。



總之,我覺得玩攝影比玩咖啡輕鬆多了。

留言

  1. 加油~
    你對咖啡的感覺和我對音響很像,
    所以轉戰咖啡和攝影~
    不過,因為對等級了解夠透澈~
    只到玩到哪各境界該停止哪各境界我還不夠努力~
    不過,後來透徹了,看到別人有問題,心情好有看到就言詞柔軟的多說一兩句,不然就當作不知道不說~
    輕鬆豁達和兄分享~
    也抱歉,之前問你磨豆機的事情~
    ^^

    回覆刪除
  2. to gundam
    我沒有針對什麼啦,只是知道我的咖啡玩到盡頭了,不喜歡討論也不是我很懂,是在網路上討論咖啡很虛,不如照片直接。

    找新東西學,也有種倒空腦子的快感...

    回覆刪除
  3. 攝影
    除了構圖
    畫面的主題和趣味性或是亮點和色澤是個人覺得整張照片的精隨外!

    要做的基本功是練習曝光和了解控制進光的量和控制你想要的對比(壓制反差或是提升反差)是很重要的基本功.
    千萬不可以有一種心態,回家可以救後置就隨便拍~
    這樣基本功會越來越強,然後關鍵時刻拍下去~
    這張照片的成就感,將是屬於你的~

    回覆刪除
  4. 感謝啊,我會記住這些慢慢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