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顧,只更新


前幾天更新了相機的韌體,突然想到趁著年初乾脆也告別先前的網誌算了。這裡不需要什麼開場白了,反正就是寫寫日記而已。

小寶最近不太好,第二次去看醫生了,還是一樣腸胃的問題,醫生說等止瀉以後,應該考慮固定吃一點益生菌。目前食量170cc似乎有點少,電力只可維持3hr,請教了一些有經驗的朋友和醫師,結果問了等於白問,看來我是瞎操心了。每天除了母乳,開始有一餐讓他換成奶粉,這也沒辦法,老婆母乳產能每天都在臨界點上,總不能讓小寶餓著了。所幸孩子好像不太在意酸化奶粉的味道,適應良好。今天出門去拜拜,廟公介紹了有人願意提供母乳,還展示了廟裡冷凍櫃裡的庫存....聽說是先前有一位孕婦來進香,正好碰到廟裡熱鬧,她參加擲筊比賽打敗百餘人,得到一台機車跟冰箱之後的故事。我大概心算了一下,扣除她小孩的耗量後,再對照廟裡冰箱的盛況....只能說天賦異稟,太酷了啊。

自從元旦那天學會翻身以後,小寶一下子就厭倦這種遊戲了,也好啦,不然我老是趴在床上打字上網也是太折騰老骨頭。不過也因為現在他開始有一點活動力了,我這種膽子小的總會被他彎來拗去的動作嚇昏。小寶不愛吃奶嘴,街坊鄰居都說讚,我真不知道哪裡讚....不喜歡奶嘴的結果就是其他都喜歡啊,看得到的都要吃,我還蠻受不了這樣子的,我當然也知道潔癖不能用在這時候,只好算了吧。


帶孩子照顧孩子最大的收穫是感恩,很容易回想自己小時候有多麼麻煩,多麼折磨父母。這種感覺甚至也會感染到Vivian,她總是搶著要分擔一些家事,搶著要抱弟弟,甚至會督促我提醒我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了,儼然就是一副小大人的樣子。Vivian現在經常負責家裡的晚餐,簡單的三菜一湯可難不倒她了。小寶也很捧場,很喜歡姐姐,簡直到了目不轉睛的地步,只要可以看著姐姐寫功課、做家事,都能乖乖地不哭不鬧,讓我也有時間打個盹喘口氣。

我本來就不是很需要睡眠的人,應該說我長期就睡不好,沒差。我老婆就不同了,幾個月以來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的滋味,想必很痛苦,脾氣有時候會上來,找些發洩。我可不是省油的燈....對付想找吵架的人,最棒的辦法就是讓他吵不起來,火還沒點燃,你就把苗子捻斷,這才是好老公的生存之道吧。反正真的招架不住了,就把音量調大,小寶自然會哭二下,沒時間吵架這也是個辦法。當然啦,說句真心話,當媽媽真是比當總統難一百倍吧,是個聰明男人的話都應該多體諒一點才是。

在打這些字的當下,女兒在做晴天娃娃,老婆買了二瓶台啤一盤滷菜給我,他餵奶我打字,電視用聽的,然後順便哈拉一下時事,大家一心數用,這好像就是天倫之樂吧。

留言

  1. 謝謝哩,我是真的覺得一直很幸福

    回覆刪除
  2. 我兒子五個月大了
    一餐最多120CC~
    有時不想吃,60cc不到~
    那不是該............

    回覆刪除
  3. 食量好像沒個準的,你也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