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向排氣罐

自從開始學著養豆,幾年下來也成了習慣,欲罷不能。一開始都收集用過的單向袋,用熨斗封口,後來歐舍曾經有賣一種很好用的封口夾,不過被我到處送人,最後竟然自己一根都不剩。聽neil講過他DIY單向罐,那時蠻心動的,不過我手藝太差,總是弄的很醜。終於走回老路,三不五時就去網購一些單向袋子回來配熨斗。老實講,一個袋子剪了封,封了剪,也用不了幾次,說起來浪費錢也不環保。

前陣子看到年輕的老頭saueshen買了這個罐子,我也跟進弄了二個來。雖然有點猴急的五天多就開了,但喝起來跟單向袋比起來,並沒有差別。我還沒有很仔細地測試,比如說開封後壽命,不過目前看來功能性上還是很不錯的。

罐子是玻璃的,說明書寫的耐溫範圍是5~80℃,大概進冰箱跟放咖啡機上都OK吧。我買的是1.5L的,有點小後悔,這個size很尷尬,裝半磅太大,裝一磅又太緊。Elvis說這個罐子會形成比單向袋更大的壓力,我贊成他的推測,因為從醒豆的速度上感受的到。

留言

  1. 歐舍的那種封口夾,現在已經非常好買,連區臣氏都有在賣。

    回覆刪除
  2. 收到。封口夾我還是會去買,有時候出門遊玩需要帶咖啡的,還是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