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活下去(二)

我不知道台灣有多少玩家跟我一樣,機器24/7的操勞,甚至家裡連開飲機、烘碗機都省了,讓一台咖啡機鞠躬盡瘁。

HB長有人討論機器全天待機是否恰當的問題,別的不知道,Brewtus受不了。當初買來的時候還記得在歐舍拆機聊天,壞虎說了一句:為什麼二個鍋爐中間連通要用鐵弗龍管呢?我也納悶,總還存著一點僥倖。沒想到上週真的爆管了,若不是家裡有人,後果真難想像。畢竟不是金屬,幾年下來鐵弗龍管都硬了脆了,壽終正寢。很感謝上乙實業Dr.Bean伸出援手,幫我換成銅管,一勞永逸。也把原廠爛爛的鍋爐保溫毯更新,並且換了一個更穩固的針閥來調整WD。

更讓我意外的是Dr.Bean發現我鍋爐有水垢的狀況,順便幫我清理了。我一直以為家裡的水質是OK的,沒想到濾水跟軟水可不能劃上等號,我決定以後都用煮沸過的水進機器。

看看家裡這些咖啡器材,幾乎都是自己向國外購買,標準的孤兒機,萬一臨時出了狀況,那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這次機器離家一週,讓我真正去思考怎麼讓咖啡機長命百歲的問題。
唉,定期檢修吧,朋友們。或是打開機殼,摸摸看,想想看,是不是有小地方可以優化。如果花一點小錢花一點時間,可以讓機器更頭好壯壯,那就應該去做了,不要鐵齒。

整理列出老外玩家做過的,還有Dr.Bean的建議,希望有機會有錢一起弄一弄:
  1. 蒸汽管線包覆包溫棉
  2. 水箱蓋(cup warmer)加裝提把,或是改成活頁式
  3. 使用改造過的Brita Opitmax濾水箱為水源 (Brita濾芯有離子交換樹脂,有軟水功能)
  4. 換一個好一點的,不會變形drip tray
  5. 把蒸汽鍋的p-stat換成營業級的3p閘刀式
  6. 沖煮鍋改PID溫控
  7. 把rotary pump塞進去
  8. No Burn Steam Wand
  9. 換2 in 1 pressure gauge
  10. ........


留言

  1. 聽起來很像早期GS3的發想過程~

    回覆刪除
  2. Rotary Pump inside這一點,不見得是好事。高溫環境,對PUMP頭及馬達的壽命很有影響力,尤其是PUMP...通常原廠標示...不會建議你水溫高過45度C以上,很容易壞。

    其他的...其實花錢就可達到,沒啥技術問題。

    回覆刪除
  3. 45度是指水溫,工作在60~70度環境下的Pump還是能活的好好的(一些瓦斯機...),因為補進去的水一定是低溫的
    容易壞的反而是馬達高壓線圈跟啟動電容...
    所以好一點的瓦斯機,馬達上都會有水冷管線...

    但重點是...小布看起來空間還很大,鍋爐也都有包覆,熱度不至於影響到幫浦整體運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