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能讓人忘記打卡的地方~松果咖啡

據說台灣咖啡店的密度已經是世界前三,每一年的創業人口裡有逼近20%選擇咖啡業相關,而這一狗票熱血創業後的平均店齡卻無法突破三年。真可怕,但我蠻相信這件事的,畢竟這是到處可見的狀態。

拜老爸之賜,我十歲就泡在咖啡店裡寫功課了,每家店裡都有一本無形的簽到簿,誰該幾點來,誰該點什麼咖啡,彷彿早已排定,不管你跟大家熟不熟稔,都能得到照顧,空氣中的一切都很親切、很友善,那氛圍總讓人不可自拔的迷戀。

不知道從哪一年起,咖啡店都變了。環境依舊舒適,咖啡仍是咖啡,但很多溫馨類的形容詞你開始找不到了,咖啡店變得很安靜,很高格調,就像走進圖書館後自然產生的靜謐與冷漠,不經意的杯盤碰撞聲,都讓我覺得好像對不起大家一般。

每個老闆都愛說自己的咖啡店就是自家客廳的延伸,屁啦,硬體外觀很像而已,真能傳達出來的那份心意的少之又少。

走一趟Sungo Coffee 松果咖啡,你會看到正確示範。

我不是美食部落客,寫不出來什麼厲害的食評,只知道我如果住在彰化,應該會天天賴在松果。

咖啡好喝不用講,柏蓁老闆烘焙的功夫我自嘆不如,我喜歡那樣的espresso,我可以喝十杯。我喜歡松果沒有過度的裝潢設計,沒有華而不實的藝術陳設,沒有我看不懂的東西。一進門我就能體悟憑什麼松果可以落地十年,因為平凡,平凡才有溫度,平凡才有趣味,平凡才耐得住歲月,越平凡才顯得出不平凡。

松果最最迷人的,這是可以聊天的地方。你能跟老闆聊跟老闆娘聊,甚至能跟別桌素昧平生的客人聊天,站著也好,坐著也罷,都是局內人,只要你願意,沒人會當你是外人。

你回想一下身邊的高大尚咖啡店,滑一下他們的粉專看著那些不切實際,虛情假意的照片,距離感說有多重就有多重,也許合適網美們盛裝擺拍吧,也許視覺上有魅力吧,可不適合我,我連到此一遊的念頭都沒辦法。不能在裡頭浪費時間的,怎能叫做咖啡店?怎麼說是客廳的延伸?

我喜歡松果咖啡,羨慕彰化人有這樣的街區客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