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成就

有天炒完咖啡出門寄貨,拼著被拖吊的危險在中山路並排停車,衝進才半開的自動門趕緊把包裹放在櫃臺上:『不用開購票證明,另外買十個2號便利袋,謝謝』。霎時空氣凝結,所有人目光集中過來,彷彿有盞spotlight灑在我頭頂。郵局在馬路對面,我走進來的這間叫做全聯。

落荒而逃的我等到了一格車位,車停好,站在路邊望著全聯先生的看板,抽完一根煙,拎著包裹走到對面郵局,乖乖地排隊,十幾分鐘後:『二包白長軟盒,謝謝』......spotlight又亮了一次。

以上這則老笑話,發生幾年了我想不起來,甚至好像重複寫過日記幾次了,我卻也記不得。

我記得今天六點起床,陪孩子弄弄搞搞吃早餐,看他騎單車上學後....沒有然後。其實我早就服老了,學著老婆寫很多便條紙,學著在手機裡設很多鬧鈴,等我喝完咖啡回來等不到手機聲,手機還躺在床上沒跟我下樓,昨天寫完紙條跑去放音樂,便條被順手塞在CD堆裡。

似乎提前透支了記憶力,從號稱過目不忘,看書能夠連頁數都背下來的人,變身成一個口頭禪是『我忘了,對不起』的失智前兆者。

害怕會習慣忘記,對應之道是不要給自己忘記的機會,想到什麼聽到什麼,立刻執行就對了。不要等,等一下可能就想不起來了。

老婆要買延長線,我趕緊打開蝦皮,先篩選是否現貨,是否台灣製造,是否有免運券可以用,再想一下會同時使用哪些電器,上google複習一下電流電壓伏特安培瓦數,確認一下安全性,這樣也半小時過去了。

塞翁失馬?好像做事反而更專心了。開心嗎?也沒有。發現音樂停了,走出來打算換一張CD,鄰居陳大哥站在門外,說剛剛黑貓送貨來他代收了,叫了我很久。幹,隔一個房間而已,才距離門口十米置若罔聞.....我連一心二用的能力都消失了。

你累了嗎?

並沒有。

只是老了。

人類唯一不需要付出努力,就能達到的成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