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


以前這種相片,我可以輕易說出是幾週前的禮拜幾,幾點到幾點,光圈幾快門幾,當下二個孩子說過什麼話,甚至我用這張照片可以往前往後推一天的事都想得起來。

今非昔比,五十幾歲的記性退化之速,已經到了令人憎恨的地步。睡覺前要給自己下條子,隔天起床忘記紙條放在哪。炒好咖啡出門,走進7-11事務機key貨碼老半天,才發現是該去全家寄貨。走出超商拿著機車鑰匙拼命戳別人汽車的門鎖,百思不解想抓抓腦袋,結果摸到安全帽.... 

聽人說是新的記不住而已,舊的可忘不了,好像也不是這樣。列印包裝標籤我開始會拼錯英文字,車子去保養換油我想不起來老闆姓什麼,無聊隨手想寫女兒名字的篆書,寫了十幾種都不能確定有沒有寫錯。開車的時候聽廣播,我再也無法聽到前奏,就想到歌名、人名,想到家裡的CD放在第幾層的哪一區。

對於素來依賴記憶力過活的我,已經很有一種能量枯竭的fu了。

是得服老,生活的內容沒有變化,只是需要另外找方法。呃,還沒找到好方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