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什麼

女兒回鄉找工作時,也順手投了履歷給某家咖啡店,也許是應徵者眾要預作篩檢,店家透過人力銀行傳訊來問:『咖啡對你來說是什麼?』

就是咖啡啊不然是什麼....當然啦店家想聽到的可能是生活、生命、靈魂、陽光、空氣、水之類的偉大答案,但翻完白眼後女兒決定不參加這種作文比賽。

今年的夏天特別熱, 下午三點半坐在室溫31度的前廳,key著要給國稅局的悲慘季報表,喝下今天的第六杯咖啡,閃過一個白爛的念頭:咖啡對我是什麼?

我幾乎是把咖啡當白開水用的人,口渴的時候想喝咖啡,肚子餓想喝咖啡,吃太撐也想喝咖啡,睡不著時想喝咖啡,宿醉時想喝咖啡,很忙的時候想喝,很閒的時候也想喝........認真想起來,咖啡比較像是一種病毒,植入後無解。

我自認是中文能力好的人,呃應該算好吧,怎麼說考高中考大學國文可都是198分,但要我寫業配告訴別人我家咖啡有多厲害的時候,經常對著鍵盤擠不出來半個字,總不能寫說喝了我的咖啡,國文程度會倒退吧。

也許就是因為我誠實地沒把咖啡當成是什麼的緣故。聽起來真不敬業。

喝咖啡是我的日常,我把這個日常拿出來販售,如此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