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多愛喝咖啡

早上八點前,老婆上班,小孩上學,開始有8小時可以運用。如果不是滷味日的話,理論上是。

無標題

開咖啡機,啟動生命能源,家裡唯一的持續熱水來源。開電腦,雖然有手機了,但老花眼的人還是看大螢幕比較實在。這些都需要時間,我可以去弄早餐。如果不餓,就開電視看看有什麼球賽混過去。

檢查信件,檢查網拍訂單處理進度,回覆網拍問題。如果需要炒豆子,趁此時先排序。還沒開臉書之前,我通常已經喝掉二杯espresso solo。

無標題

最單純的狀態是,九點前去放音樂,開烘豆機熱鍋,倒不是什麼維持手感之類的狗屁,沒有單也得炒,家裡喝得大,也要做新配方,何況炒完要養,咖啡又不是喝新鮮的。接下來就會是電話響、鄰居找、宅配或郵局送貨簽收,被切割很零碎的時間裡,我可以翻翻攝影集,看看書,喝三次濾泡單品,寫寫筆記,記錄下今天的問題。鍋子小,我生意也不大,除非當天需要炒給批發客戶,不然我會盡可能在12點半前停火,把咖啡裝袋標註好,上樓沖澡,結束第一回合。

無標題

出門寄貨,買香煙,順便吃碗20元魯肉飯以後,重新開始。先關心臉書朋友們動態,哈啦聊天的同時,針對上午筆記的東西翻日記,或是找網路資料來看,把上午濾泡過的豆子進機器試試,在白板上塗塗寫寫,計算機按一按,發發呆,洗杯子。然後呢,同樣的事情再做幾次。下午是我每天喝咖啡最兇的時段,多到我甚至懶得計算。接孩子放學後,一定會煮杯熱美式,天黑之前最後一杯咖啡。

晚飯後,老婆會要一杯咖啡,我會陪他喝一杯。記完帳,看著存摺數字會來一杯咖啡。妻小上樓睡覺我開始看過期的電視新聞,也會來一杯,同時要用陳媽媽冷凍術補齊隔天老婆出門要用的咖啡。



無標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