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現代人已經少有機會拿著筆『好好的』寫字,更別提要下決心『練字』,這也是聽到小友Jumbo突然說想學字的時候,讓我很吃驚的原因。

看著Jumbo轉貼給我的網路習字文章,我更吃驚,原來學寫字已經必須付費,成了一種課程,換句話說,意味著寫字厲害的人已經不多,書寫已經是一種技術....

我開始把記憶的抽屜陸續拉開,想起父母親教我怎麼把寫字當成樂趣的過程,也許我的字並不好,但我懂的真不少。藉著與Jumbo討論的機會,一大堆的書法術語都不加思索的冒出來,而且從字出發,歷史的、地理的、宗教的、哲學的....甚至科學的層面,全面啟動,聊著聊著自己都不禁讚嘆,寫字真是一門龐大的文化整合,我們何其有幸能使用這種屌到爆的書寫系統。

篆、隸、草、楷、行,說難也不難,畢竟我們血液裡都還有著那些因子遺留著,只要提領出來就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