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運動

每年都說要搬家,沒想到真的成真了。搬家絕對是人生最痛苦之事,時間、金錢、體力、精神,每一樣都極速耗損,直到此刻,面對著屋裡亂七八糟的慘狀,我仍然懷疑回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是所為何來....


老婆在舊公司做到三月最後一天,四月立刻到任新職,堪稱完美的無縫銜接。女兒則提早二個月轉學作為先遣部隊,熟悉學校課程與公車路線,似乎也沒有適應不良的情形。我呢?我每天幫自己心理建設,告訴自己一定得儘快重建新生活,別再浪費時間自怨自艾,發條上緊來面對截然不同的環境。

首先交通方面要改掉出門就開車的習慣,只要一離開我花錢租來的車位,上街絕對就是併排停車跟拖吊車拼運氣了。逼不得已要開車,也得喚醒沈睡多年的手感與腳感,喇叭一定要按,有縫就得鑽,化被動為主動,提昇戰鬥意識。我在這裡已經算是路痴了,把握每一次出門的機會,把所有小路背起來,建立人腦導航系統,絕對不能陷入那些99秒的紅燈陷阱。

再來是吃的方面,三餐的花費變化最巨大,沒事就乖乖在家開伙,忘記以前那種買50元的自助餐回來就能餵飽一家人的日子吧,沒事就要研究賣場特價單,勤跑傳統市場才是王道。原本每週固定的週末啤酒夜宵活動,還不知道能不能繼續下去,有待我好好計算一下收支狀況而定。
Untitled

其實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宅的宅,嚴格說來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差異,只是一時之間無法很放鬆,龜毛的性格讓我覺得一切都沒有回到常軌,越想越多....

直到有天寶爺吃完飯突然問我:爸比,今天會喝咖啡嗎?今天要玩喀嚓嗎?

對啊,我要喝咖啡,我要玩相機,我要展開新生活,而且我要讓新生活跟舊的沒兩樣,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